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

這算是為難銷售小姐嗎?(又可名為:「鬼打牆銷售法」)










前幾天晚上,與友人逛到東區百貨地下樓的高檔生鮮超市,
隨興四處看看,忽然發現了讓我們眼睛一亮的東西:

『滴雞湯』

一盒十包裝,每一包裝就像錫箔裝冬瓜茶般大小,售價約2000元,
由台灣中部某鄉農會自產自銷。

在食安問題相對嚴重的今日,這「滴雞湯」吸引了我們的目光,
銷售小姐說:「要來試喝看看我們的產品嗎?剛好試喝品沒了,我馬上開一包給你們喝喝看!」
她順手拿了包冰凍「滴雞湯」要加熱。
我們一聽,免費的「滴雞湯」當然好啊!所以就停留在那個攤位上。

我們問:「這『滴雞湯』跟一般的雞精、滴雞精有什麼不一樣?」
銷售小姐:「歐~這是完全不一樣的噢!」
我們:「嗯~那請問是哪裡不一樣?」
銷售小姐:「都不一樣啊!光看名字就知道了!」
我們:「我們知道名字不一樣,但是從名字上看起來,我們無法了解你們的優勢在哪裡?」
銷售小姐:「我們是用整隻雞去取出精華的!」
我們:「雞精跟滴雞精不也是整隻雞的精華?」

銷售小姐誇張的交錯雙臂,用手臂打了一個好大的叉叉:「不可以這樣比較,我們是不一樣的。」
我耐心盡失。
同行的友人—莉莉—身為銷售業的老闆,她非常有耐心地說:
「我們知道不一樣,但是我們想知道哪裡不一樣。舉例,你可以跟我們說明是製程不一樣,你們的製程方式更能留住雞隻精華之類的介紹。」

銷售小姐雙手一攤:「對啊!你們就都知道了啊!幹嘛問我?」
這難不成是我們在為難銷售小姐嗎?

我內心大翻白眼:「我們只是舉例,我們想知道到底有什麼不同?不然市面上那麼多產品,為何我們要買你們家的產品?」
銷售小姐:「就是不一樣啊!真的不可以這樣比較,如果你們想瞭解製程,你們可以去XX縣XX鄉農會看啊!」
我們:「我們怎麼可能跑那麼遠去看?」

大約八分鐘過去了,「滴雞湯」已經躺在滾沸的水中一會兒了!

莉莉:「這是要滾多久啊?」
我說:「這包裝材質在沸水中滾那麼久沒問題吧?」
銷售小姐馬上拿出一疊SGS認證,說明這包裝是絕無問題的!

我內心想:這到底是要不要給我們試喝啊?
SGS認證有什麼用呢?瞭解的人都知道,這些認證只是針對想要檢驗的單一項目罷了,
例如:你想要檢驗有沒有鉛?那SGS就會幫你檢驗有無含鉛,但是無法檢驗是否含有其他重金屬啊!
所以SGS認證並不是百分之百的品質保證!

銷售小姐有點惱羞成怒地說:「這全看個人啊!你想要喝熱一點、就滾久一點,如果妳沒那麼養生,又想要快的話,也可以用微波爐加熱啊!」
莉莉說:「我沒那麼養生。」她的言下之意是:快點拿給我們喝吧!
銷售小姐終於倒了了兩小杯、各2c.c.的「滴雞湯」給我們了!
2c.c. ……

我有點放棄的問:「那你們有D.M.嗎?我想參考一下!」
銷售小姐又來了,她說:「我們沒有D.M.,你想要知道什麼我可以介紹,不然就是可以去XX縣XX鄉農會看看,再來跟我買!」

馬的,為了買盒「滴雞湯」,我們還要開車到中部看工廠,然後再回來買嗎?

最後,銷售小姐說:「不急啊!要不要再多喝一點啊!」
那你為何只倒給我們2c.c.???


找了好久,終於找到簡介了!看完網站的介紹,我真覺得我們在為難銷售小姐!


ㄚ母滴雞湯
1.原味:2000 80cc*10入/盒
2.四物:2480 80cc*10入/盒
3.粉光蔘:2980 80cc*10入/盒
4.人蔘:2980 80cc*10入/盒

全程低溫宅配到家

五大特色
 1.嚴選放養180天以上放山雞製作而成。
 2.放山雞食物來源為麥片、玉米粒、糙米糠。
 3.食品級過濾、無腥味、不油膩、雞湯清香味甘、滴滴甘醇。
 4.雞湯經國家級食品安全檢驗及芳苑鄉農會輔導,品質有保證。
 5.全程冷凍保鮮宅配


適用對象
 1、小朋友、兒童、功課壓力大的青少年。
 2、工作壓力大常熬夜、工作疲勞之上班族及勞工朋友。
 3、孕婦補胎、產後坐月子調養身體。
 4、老年人、體質虛弱者。
 5、手術後需要大量補充營養的病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